暂退,归期不定

《光年之外》by/云色

☆小可爱的点文之三,cp+梗,幸不二血族文,有私设。这里艾特小可爱: @归刑楼 

☆本来是想不出来题目打算犯懒就用以前写过的血族文名字——若轨的。可是忽然发现几篇点文名字都是四个字,强迫症又犯了,心累……这个题目随便来的,不计较

☆估计还是会有ooc,而且看起来和若轨略微相似,反正是摆脱不了若轨的阴影了emmm我不介意你们当做和若轨是一个故事,只不过剧情是穿插的





夜阑人静。

不二勾完最后一笔字,收拾好书桌准备休息。

正在这时,窗户外面有被什么撞击的声音,夹杂着“噗棱”“噗棱”的扇风声。

不二推开窗帘,一愣。

外面窗台上停着一只蝙蝠,身上似乎哪里受伤了,窗台上落了血迹,不过它的翅膀还在不停的扇动。

不二打开窗户,试探着觉得这只蝙蝠并不怕他,便小心的将蝙蝠抱进来。

这才看清背上有一道伤口,有点深,汩汩的流着血。

还好房间里有急救包,给它处理了伤口包扎好,期间这只蝙蝠异常温顺,任不二折腾,乖巧得不得了。

收拾好一切,看了一眼时间,晚上十一点过了几分。

有些苦恼的笑笑,不二对蝙蝠道:“呐,怎么安置你呢?”

蝙蝠当然不会应他的话,他在房间里翻找了一下,找了一个装东西的篮子,垫了些东西进去,然后把蝙蝠塞进去。

“晚安。”

灯灭。

一片寂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蝙蝠扑腾了两下,然后,一个穿着欧式古典长袍的人站在不二床前。

他面容俊美,紫发紫瞳,但眼中偶尔会有一丝血色,面容是病态的苍白。一身合体剪裁的长袍熨熨帖帖,就像是从中世纪油画里走出来的贵族。

找到……你了。

他微微勾出一抹笑容,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

俯下身,冰凉的一个吻落在不二额头。

眼神虔诚得如同信徒对待自己的主。

“晚安。”

起床时不二看了一眼昨天救下的蝙蝠,看起来正睡梦安甜的窝在篮子里,不二便放心的出门了。

等不二一离开,蝙蝠立马恢复人形,在屋里走动了一会儿。

打开的窗户外又飞进来黑乎乎的一只。

幸村皱了皱眉,“你怎么来了?”

老蝙蝠陡然晃了几下,才变成人形,“亲王殿下呦,追人不是你这样追的,你听听我说的……”

“你不是追到老也没追到喜欢的人?”幸村微微挑眉。

“……”

“给我去准备衣服,我要出去。”

“殿下、殿下!你等等我……”

有些讶异的看着找自己麻烦的人,不二没想到自己这种乖乖学生,人见人爱(……)的也能遇到这种事情。

甚至特别新奇的向对方确认他们找的就是自己后,还问了这个问那个扯了半天,终于把人搞的不耐烦了。

正准备出手好好教育一下这些人他不二周助这么人畜无害的人他们怎么下得去手,那些人就趴了。

看了一眼出手帮忙的人,上上下下打量给出了十分的满分后,不二在混混头面前蹲下来。

虽然是蹲下来了,但是对于躺着的人来说,还是觉得不二这种居高临下的姿势带着一丝不屑。

不二觉得很无辜。

“嗯,你们找我呢,是自己来的还是有人让你们来的。”没人答,显然不二也没想听,很快就又接着自言自语,“呐,我是不介意陪你们玩玩儿的,但是下次来的时候记得先给自己叫好救护车。这一次呢,很可惜,我没带手机,不能帮你们叫救护车了,不过这里地理位置这么好,应该很快就有人来了,我就不打扰了~”

心情愉悦的挥了挥手手,不二起身离开。

看了一眼完全没有人的小巷子,幸村耸耸肩,跟上不二。

“你还跟着我干什么?刚才那些人就算你不出手我也解决的了,所以不要想用这个要求我做什么。”

“没有,举手之劳。”

“你身手不错。”

“过奖。”

躲在暗处的管家揪着小手帕一脸激动。

对对对,就是这样,英雄救美!殿下干的漂亮!

“所以你跟着我到底想做什么?”

“无家可归?”幸村有点无辜的看着不二。

不二一脸的不相信,这人全身上下看起来都不便宜的好么?

“离家出走!”果断改口。

“嘁。”不二继续往前走,“关我什么事?”

“救了你。”

“呵。”

最后不二还是留下了死缠烂打的某人,与此同时发现自己救的蝙蝠不见了,也没什么,他开着窗户就是希望它自己离开。

“不二啊,这个要怎么弄?”厨房里,幸村没一会儿就叫唤着不二。

不二有些无奈,不知道自告奋勇说自己来做饭的人是谁,结果进入没多久“乒乒乓乓”的也就算了,连盐和糖都分不清,电饭锅也不会用,果然是个大少爷。

不得已,不二还是进去把人赶出来,自己做。

幸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按照不二的要求规规矩矩的坐在沙发上。

殿下,这不行啊!哎呦忘了殿下不会做饭,弄巧成拙了,算了我还是离开一会儿吧。

管家先生扑腾着翅膀赶紧离开。

半个小时后,不二做好饭菜出来。

摆碗筷这种事幸村还是会的,于是赶紧上前献殷勤,对此,不二已经无感了。

“周助,我睡哪儿?”

不二翻了个白眼,明明两人认识没多久,这人脸皮愣是厚得他怎么说都死赖着他,周助周助的叫的那么亲热。

折腾了一天,不二算是没力气和他扯了,他能和个没脸的怎么计较?

“沙发上,爱睡不睡。”

幸村笑了笑,再不多问,不能逼太急了。

之前因为不二,所以幸村强行打乱作息,大白天的也出去了。

他是血族亲王,自然不像那些低级的血族不能见太阳,不过到底他还是比较喜欢黑暗,不喜欢阳光。

所以成功以人的姿态留在不二身边后,大晚上的他就到处扑腾,白天再来睡觉。

一觉睡到黄昏,有钥匙开门的声音,是不二回来了。

“你睡了一天?”不二看着他,微微皱眉,这人一看就觉得不健康,不二不会问什么,但他这样一天到晚的睡对身体更不好。

“没什么事。”幸村笑了笑。

“晚上去散散步?”

“好啊。”

吃了晚饭,两人出门消食加散步。

两人容貌都很出色,虽然都是挂着笑,但就是让人觉得风格迥异,在这晚间里,别有一番风景。

“你不打算回家?”

“为什么要回去?我又没什么亲人。”幸村弯了弯眉眼,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悲伤,不二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在意还是淡化了感情,亦或是压抑得太狠。

“那就留下吧,你这一个人我还是养得起的。”

幸村顿时笑得倾国倾城,风华绝代,“那好啊。”

殿下干的漂亮哈哈哈!再加一把劲儿,不二少爷就可以喜欢上你了!

今天的管家先生也很活泼呢。

在不二家住了几个月,每个月圆之夜幸村都会偷偷回到自己的城堡。

对于血的欲望每个血族都有,只不过身为亲王,又是被一半血族称为神之子一半血族称为恶魔之子的幸村精市,他通常都能很好的压抑住自己。

回到城堡,只是以防万一。

马上又要到月圆之夜,不二说学校有事,每天要弄到很晚,这几天就住学校了,免得来回折腾。

于是幸村这个月圆之夜没有回城堡。

明月孤悬,云雾散。

在所有血族眼里,这个时候的月亮都是血色的,因为他们渴望鲜血,眼睛也会变得如同要滴出血一样。

这是所有血族的特征,幸村也不例外。

他靠在沙发上,看了一眼血色的月亮,觉得胸腔里的空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于是他偏过头,半倚在沙发上,头埋入抱枕。

看不见血月,那种空虚的感觉要减弱了许多,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精市。”一个月前,可能是因为相处久了,也可能是因为幸村缠的太狠,不二终于将“幸村”改口为“精市”。本是很让他高兴的称呼与声音,然而在这个不对的时间宛如晴天霹雳。

幸村一动不动的假装睡着了,毕竟他的眼睛还是血色,黎明不来,就没法改变。

“我知道你其实没睡着。”一只手抚上他的发丝,“上一个月圆之夜我就察觉到了,这次只是为了证实。”

话说到这份上,幸村知道自己再怎么掩饰也没用了,撑起身子的同时不去看那轮仿佛带着罪恶的血月。

不二看着他苍白的皮肤,仿佛要沁出鲜血的眼睛,忽然就笑了,“刚开始认识你,看到你脸色苍白得不正常,还以为你得了绝症……”

“周助。”

幸村拿不准不二的态度,按理说知道自己的“室友”是个非人类,应该极为震惊的,即使他排斥厌恶幸村都不会奇怪;可是偏偏,不二是这种姿态。

“好歹在一起住了这么久,隐隐约约我也能察觉到一些,尤其是上个月还看见一只蝙蝠从屋里飞出去,正好你也不在,所以就想试探一下。”不二轻叹一声,忽然上前拥住幸村,光洁白皙的脖颈就这么暴露在幸村视线中,只要微微一低头,就可以咬到。

“精市,我喜欢你。忍着是不是很难受?如果难受,就咬吧。”

“周助,不要开玩笑……”幸村觉得喉咙有点干涩,以至于他发声时也带着一丝沙哑。

“我没有开玩笑,我喜欢你,虽然很多时候,你都笨手笨脚的。”

肩上的人笑了出来,肩膀微微颤动。

“你要知道,我要是咬下去,就不仅仅是吸点血这么简单。”

“我知道啊,就是和你一样变成血族嘛,挺好的啊。”

终于心狠狠的颤动,再也忍不下去,低头。

尖锐的疼痛刺破肌肤,不二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血液的流失,然而从来没有一刻让他如现在这般觉得满足。

渐渐的,幸村停止吸吮,头还是没有离开。

不二又感觉到有什么从伤口倒灌回来,感觉很是奇异。

那是幸村的血。

从今以后,你我共生,同为血族,亦为伴侣。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骨血交融。

无论时光辗转。

沧海桑田。

光年之外,再无人可以分开血液交融的你我。

前世遗憾,平生幸事。

评论(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上浮云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