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归期不定

《相依为命》by/云色

☆小可爱的点文之二,cp+梗,幸不二同属人格,自攻自受。不得不说这个梗真的是非常厉害了,不过我觉得这种设定我就算HE了仔细感觉一下好像还是BE啊摔!这里艾特小可爱: @树海咸鱼夕鹤 

☆嗯文题……如你们所见,我觉得这个非常好非常符合,至于内容,那些看起来的专业知识不要信!都是我的私设不要信!顺便前方ooc预警,邻家大哥哥版部长大人和霸道总裁版主上大人你值得拥有

☆关于人格分裂:一般的人格分裂都是为了保护本我,由本我的某一性格产生一个完全相反的人格。比如怯弱的本我幻想着自己如何如何,那么他分裂的人格就是只有勇敢这一种,就算是多人格但每个人格的属性都只有一种,诸如此类。

所以其实不二这种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格分裂,因为不二实在不符合条件。勉强可以说是催生人格,是不是具体的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不过拉倒,管它人格分裂催生人格,看文就行了。这里强调一下也就是免得误会

☆照样只有幸不二没有其他任何cp,我这么勤快并且勤快,被自己感动(ღˇ◡ˇღ)





你是恶魔,且为我所属。

下了晚课,不二独自一人走在路上。

已经很晚了,虽然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但一片寂静中只有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也着实恐怖。

步伐轻快的往出租屋赶,但是忽然被拦下来打劫这是不二完全没有意料到的事情,第一次遇见,倒是新鲜的很。

瞧瞧不二,眉眼弯弯,身体纤细,着实不像有什么能耐,这也是这些人敢跳出来的原因之一。

不过,不是说凡事总有意外吗?

轻松的解决了几个人,看着他们躺在地上呻吟,连大一点的声音都不敢发出来,不二轻笑一声。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居高临下的角度让小混混们硬是从里面看出了一丝睥睨。

“就你们这种人,他自己都能搞定,不过——为了你们这些人打架,只会脏了他的手。”不二似乎只是在自言自语,笑着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漫不经心又仔仔细细的擦了手后,他才抬步离开。

翌日早。

从学校大门直奔教学楼,因为时间还早,所以不赶,还带着几分闲适的意味,看起来更加吸引人了。

路过的女生三三两两窝在一起悄咪咪的讨论,“啊呀不二君好像更迷人了。”

“是啊是啊,觉得眼睛拔不出来了怎么办?”

“不二子帅爆!”

……

“不二,早。”

“不二君,早啊。”

“早上好。”

“大家早上好啊。”不二眉眼弯弯的回应众人,面孔看起来人畜无害,又引起一堆女生星星眼。

“不二,你跟我来一下。”手冢手里拿着几张纸,径自走出去的同时,也叫上了不二。

“有什么事吗?”出了教室后,不二问。

“没事。”

“哦?”不二意味深长的发出一个单音,看着手冢冷峻的面容,心里轻笑一声。

手冢国光么?

对不二,倒是照顾的很呐。

“呐,手冢君,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呢。”

“嗯?”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天的不二确实哪里不一样,不仅仅是气质,还有对他的态度。

若说性格闲适中带着强势是他的错觉,那么从不二身上感受到的敌意就绝对不是错觉了。

“不二,你怎么了?”手冢冷静的问道。

“手冢君觉得,我能怎么了?”

“你不是不二。”手冢肯定道。

“我不是他,我又是谁呢……”不二正说着,忽然一闭眼,轻轻晃了晃头,睁开眼时还诧异的打量了四周一眼,“手冢?”

“不二?”

“……怎么了吗?”

“没什么,你刚才说有点不舒服。”

“这样吗?”不二还是觉得有几分疑惑,他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一些事,又好像没有,记忆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像是雾里看花一样。

不二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像手冢说的,是病了,哪里不舒服。

于是请了一天假,去医院里看看。

医生看了之后说他没事,可能只是累了。

下午不二依然没有去学校,在床上睡了半天。

到了傍晚实在睡不着,起来后决定出去散散步。

这个时间散步的人很多,大多都是和别人一起,只有不二形影单只的,似乎有点萧瑟。

和两个女生擦肩而过,不二肯定他听到了其中一个女生说,“哎呀这个男生好受啊!”

“哪里瘦了还好啊。”

“不是胖瘦的瘦……”

“你这么一说确实是哎,软软的栗色头发和婴儿肥是萌点。”

于是一阵心照不宣的笑声忽然就有点大了。

不二:……

现在的女生真可怕。

“喂喂喂,不二喵出来玩啊,大家都在哦,快点来!”电话那头的人飞快地报出地址挂了电话,隐隐约约不二还能听到特别嘈杂,人特别多的声音。

觉得自己这几天确实有点不对,不如出去玩散散心也好。

到目的地那群人已经玩的特别嗨了,简直可以称为群魔乱舞。

然后他们就看见了不二,身为学弟的桃城尚且不敢过来对学长“不敬”,菊丸却丝毫没有顾及的扑过来拉不二。

不二下意识的觉得如果真的被菊丸扑到,有人会不高兴,可是……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好像每次他一和人亲近,胸腔里就会闷闷的,好像他自己吃自己的醋一样。

怎么可能?

在一旁坐下来,不去参与这场“世界大战”。

左手边手冢已经不想管这群疯了的人了,反正也管不住一会儿。正好不二过来了,在一片喧闹里,他微微提了提声音,“你这几天还好吧?”

“很好。”不二笑了笑,抽空拿了一杯饮料润润嗓子。

“你……”

“想告诉他,还是试探?”不二轻轻哼了一声,就着刚才喝过的地方又喝了一口,姿态从容闲适,可手冢就是察觉到了不同。

“又是你。”

“可不是我么。”

“你是不二的次人格。”其他人都疯了起来,这里坐着的只有他们两人,手冢也不遮遮掩掩的。

这几天他查了很多资料,觉得不二那天的状态就和人格分裂很像,犹豫再三他还是决定试探一下。

“可以,这么说吧。”

“不二不知道你的存在。”

“他可以感受到的,从很久之前就可以了。”这时的不二,笑容中有几分诡秘。

手冢又是一阵犹豫,“怎么称呼?”

“幸村精市。”

“我要确认,你不会伤害他。”

“我说,”幸村放下饮料,单手托腮,看着手冢轻轻一笑,“你这样说,我会误会你喜欢他的。”

“没有。”手冢尴尬的清咳了一声,“你想多了。”

“开个玩笑而已,我在他身体里,可以感应外界的。”幸村一笑而过,简简单单带过话题,“我是最近才可以出来的,既然我一直在他身体里也什么都没做,我觉得你可以放心了,手、冢、君。”

“啊。”手冢得到答案,也不多问什么了,继续坐在那里当他沉默的雕塑。

幸村笑,转过头看乱成一团的众人,有几分兴致缺缺,过了一会儿,又转过头看手冢,“出去走走?”

“嗯。”

避过众人溜出来,呼吸到新鲜空气,幸村轻轻“啧”了一声,问手冢,“会打架吗?”

手冢一愣。

“烦,上次来找周助麻烦被我打趴了居然还敢来。”

手冢顿时了然。

那就,打?

然而家教传统又严谨的手冢还在纠结是打架还是等人来帮忙的一瞬间,幸村已经利落的踹开了一人,踹的位置——略微妙。

这绝对不是他认识的不二!

原本还有零点五分怀疑的手冢顿时打消了疑虑。

可是接下来,是阻止幸村还是报警又或者打120急救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了。

“真弱。”打完之后还要把对方找来的帮手鄙视一通,就问不二的人格怎么分裂成这种性格?

一觉醒来,竟然是已经上午十点了。

不二觉得身上酸酸的,仿佛全身被打了一样,难怪能睡这么久。

这种状况,似乎有点熟悉?

起身洗漱了后,在书桌前顿了许久,拿起便签本写了什么后贴在了冰箱上,出门离开。

没有奇怪的感觉,看起来也很正常,是不二没错。

然而,经历了打架事件后,向来冷峻的手冢每次看到不二,眼神都有些飘。

奇奇怪怪。

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很久,下了晚课以后,手冢沉痛的发现,幸村又出来了。

“你别惹事。”

“我没惹事啊,是他们要找周助的麻烦,放心,我有分寸。”

“……嗯。”手冢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已经确定这个所谓人格对不二没有恶意,甚至……还是别想了吧。

但是,万一这人惹出来什么事,被捅出来就瞒不住不二了。

回到家里,打开门,冰箱上贴着一张纸。

幸村有些奇怪的走过去,看到纸上写的东西,脸上的笑容渐渐扩大。

直到落到最后四个字上面。

目光温柔而缱绻。

相依为命。

次日不二睁开眼就跑到冰箱那里,贴好的便签纸上多了四个字,不是他的字迹,却清晰好看。

多多指教。

就算不能面对面的看你哭,看你笑。

可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不会比我们更亲密。

相濡以沫,更是相依为命。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上浮云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