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归期不定

《凤歌吟》by/不夜

四十三折 故年
匆忙赶到议事厅时,两边坐满了将领,虽是定王失踪,但不二的态度却让人奇怪,他脸色实在是不好,一时竟是谁都没有开口问什么。
“你来了。”
“王上可知,是何人做的?”
“不知。”手冢吐出两个字后,犹豫了一会儿,又道,“但据报,幸村这几日在附近出现过,看其方向,应该是往黎城来。”
“幸村、幸村……我要去见他!”
“不行。”
“我必须去,那是我父亲。”不二看着他,眼睛一眨也不眨,根本不管那一众被他震惊到了的人。
手冢有些无奈,对不二,他似乎总是难以做到一个“不”字。但此次并不简单,不是让不二去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他已经让不二涉过一次险,为此不二差点没了命,自然不会让不二第二次涉险。
“你知道的,你拦不下我。我已经离家太久,活着没能告诉他们让他们为我伤心已是不孝,若是知道父亲出事都无动于衷……我做不到。”
“不二——”
“放心吧,不是还有潇然在么?”不二笑了笑,“他一个人就足以抵得上很多人了。”
“也罢,你去吧。”
不二粲然一笑,道了谢礼退下。
“王上,凤公子他是——”有老将军颤抖着手指向不二的背影,“他是定王府的公子?”
“啊,他是周助。”
“好啊、好啊!”
“可是周助公子臣亦见过,并不是这模样啊。”年轻的将领挠了挠头,说出自己的疑问。
“因为一些事,不二暂隐藏了身份。”
“原来如此。”
“真是老天有眼啊,定王府总算有好报了。”
“可是王上,让周助公子去会幸村精市怕是不妥当吧?”
“不二是傾云阁阁主,幸村想动他,也要考虑后果。”不过虽是这样说,事实会不会如此,手冢还真没什么把握。
众臣面面相觑,傾云阁当然是听过的,却不知不二失踪两年,竟是成了傾云阁阁主,想必其间经历,十分坎坷才是。
“难怪神医玉潇然会在此。”又是一声感叹,老将军摸了摸白花花的胡子,“依王上看来,定王失踪是否真的与幸村精市有关?”
手冢摇摇头,“若是他,反倒好。”
若是幸村,此举手冢还能将他的目的猜出一二,若不是幸村,是另有其人的话,那恐怕就更复杂了。
冰帝改朝换代后实力大不如前,三国鼎立的局面如今成为两国对立。不是立海做的,便要从其他方面入手,这又需要不少时间。
“依微臣之见,立海要盯,其他人也不能放过,尤其是在定王失踪之前出现在附近的人。”
“所言甚是。”
“合该如此,必要时还要封锁那一带。”
“封锁就不必了,太引人注目。”手冢略微思考了一会儿,“河村去定王失踪的地方查查。”
“是。”

不二甚至没有等到第二天,回到住处就让青芜红叶收拾行李,自己去找玉潇然。
简略的说明来意,玉潇然便也立即着人收拾行装。
察觉到气氛不对偷偷跟过来的和音走过来,“哥哥……”
“和音,”不二有些难看的笑了一笑,“你听见了?”
“哥哥,你觉得是王兄做的吗?”
“我不知道。”
不二诚实的应答,让和音脸色反而更加难看,如此模糊的回答似乎已经证明了不二心中的肯定。
“我和哥哥一起去。”
“……好,你让人去收拾点东西。”
“嗯!”
见和音匆匆的跑回去了,不二有些失神。
“阁主。”
“你说我是不是很卑鄙?”轻笑一声,不二白皙的指尖从深绿色的草叶上划过,“我想着,带着和音,万一他要做些什么,我手里好歹有个筹码。”
“我从来都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他做的所有事情都虚假得真实。”
“那年华灯初上,他在摆摊的婆婆那里买了一只同心灯,流光璀璨,那时我以为,多多少少,他是有情意的。”
“又后来,从傾云阁出来,他邀我到立海,那是我还是抱有希望的。”
“失忆后一同遇难,他是真的很温柔,温柔到让人无比动心……”
不二并不是说给玉潇然听,只是说给自己听,声音低低的,仿佛在讲别人没什么意思的故事。
直到后来,他才抬头看玉潇然,“我其实还是庆幸的,遭遇这一切的,不是姐姐。”
玉潇然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十恶不赦。
他同楚陌青,君无衣瞒下了不二由美子的消息,致使不二总在各种事中想念由美子,他说庆幸的同时,又何尝不痛苦为他而生死不明的姐姐?
决意修书一封给楚陌青商量一下这件事。
玉潇然看不二,微微勾了一丝弧度在嘴角,“阁主所言甚是,不必去想太多,凡事自有转机,如今要紧的事眼前之事。”
“你说的对。”

定王失踪的地方离黎城其实已经不远,不二一行人只一天便到了位置。
动用了傾云阁的力量在附近的镇上找到幸村的下落,下了帖子,只等回复。
并不算华丽的客栈,最好的房间也不过是大了一些,干净了一些,朝向好了一些。青芜和红叶为了不二睡得安稳,可是废了不少劲儿才铺好床铺。
和音在不二旁边眨巴着眼睛,看两女忙来忙去,目光里不无羡慕,“哥哥的人都真的是太能干了。”
“怎么,和音看上了她们俩?”不二笑问一声。
“虽是羡慕,但她们俩是哥哥的大丫鬟,我才不会抢。”
“那其她人呢?”不二打趣着,含笑看她。
“那就说不准啦!”和音眨眨眼,笑嘻嘻的凑上前,“我突然想起来哥哥之前不是四大丫鬟的吗?”
“呃……”不二一顿,“白聆本是傾云阁的人,我离开立海后,就让她回傾云阁去了。至于墨辞,那是你王兄的人。”
“王兄……对了,我看云璎和云珞就很好!”
“亏你还记得。”
“那是,我记忆可好了。”
“和音公主记性自然是好的。”弄好一切,红叶走过来笑言。
“那哥哥同不同意呢?”
“成,改日让弦微将人送过来可行?”
“行。”
“现在不早了,你的床铺青芜也铺好了,去歇息吧。”
“好。”
待和音离开后,不二拿了一卷书读起来,红叶问他如何不睡。
不二笑了笑,“我等潇然回来。”
没拿到回信,不二如何睡得着?
“那奴婢也陪公子一会儿。”
烛火燃烧出细微的声音里,不二漫不经心的翻过一页,也是此时,房间门极富韵律的响了几声,红叶过去开门,鞠了福礼,“玉公子”,又看向不二,道“奴婢告退”后出去关上了门。
“如何?”
“幸村答应了,他道明日必定扫榻相迎。”
不二笑了笑,对此不予致词,只点了点头,“明日一同前去,怕是还要仰仗潇然了。”
“阁主言重。”
“如此,我也可以安心休息了。”
“属下便不打扰了。”

早早的起来,还颇有闲情逸致的下楼去镇上散了一圈步,回来时守在客栈门口的红叶和青芜,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公子。”
“大家都起了?”
“都起了,在大堂里用饭。”
不二点点头,抬步而入。
正在算账的掌柜瞧得不二进来,抽了一口冷气,心想着这几天是怎么了,尽是些出众的公子哥来此。
“阁主(哥哥)。”
“我只是出去转转,用饭吧。”不二笑了笑,接过玉潇然递过来的筷子。
用了两碗玉潇然特地吩咐厨房做的粥,不二就放下筷子,此时众人也吃的差不多了。
出了客栈,径自往幸村落脚的地方去,不算远,很快就到了。
看到跟在不二身后的和音,也什么都没说,仿佛不认识一样,将众人引到庭院里坐下。
待下人端茶上来,不二直接开门见山,“我来不是为了喝茶。”
“我当然知道……”幸村轻叹口气。
“那你可知,青国定王失踪,就在离此处不远的地方。”
幸村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点头。
庭院里除了不二和幸村,就没什么人说话了,此时都停了下来,寂静的可怕。
分明没有对峙的意味,却泾渭分明。
幸村身边没跟着什么人,只有两个侍卫,有没有暗卫不知道,只是三人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不二是不知道堂堂立海王上在这等重要关头又只带这么两个人出行是为了什么,他也没打算问,只是执拗的看着幸村,似乎他不给个答案他就会一直这样看着他。
幸村苦笑一声,“若我说,与我无关,你信不信?”
不二没有回答,幸村却觉得自己已经得到答案了。
“虽然我是知道,但我从来没想要用这种方法对付青国,你大概也是不信的吧?”
“我信过你,很多次。”
“可这次,真的不是我。”
“在立海境内失踪,不是你,那你觉得还有谁?”
“我不知。”幸村摇摇头,“定王失踪,应该和傾云阁联系不大。凤歌,我很早就想问了,你和手冢,和青国,是什么关系?”






不夜:事实上呢,这一章完整的章名应该是故梦知旧年。
嗯……想写的这一章还没写出来,下章继续,下章肯定就能写到了。
而且暑假真的不想码字QAQ,感觉一个世纪没码字了Orz,不过暑假肯定能完结,我保证!
如果凤歌不更我会发小剧场,就这样吧emmm

评论(4)
热度(23)
© 陌上浮云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