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归期不定

《神明的游戏》by/云色

☆新年快乐,愿我安康,欢迎捉虫~

☆人物好像比较崩,这就是两个大佬对着骚(划掉)的故事

☆背景是身为初代神的不二创造了“神明的游戏”用来选拔后续的人继承神位,后来的神明贪心不足,因为幸村即将继承新的神位并且反对“神明的游戏”越来越残酷的选拔,而不二和幸村相恋,对于后来的神明加入游戏的一些元素也表示反对,形成两派观念的冲突。

后来的神明钻了幸村还没有真正成为神明的空子,重创幸村,逼的不二主动忘掉这段记忆,也让幸村重新轮回。

其他初代神明便设了这么个局,让幸村和不二重新相遇,后面的故事就算了,自行想象。

至于为什么现在才相遇,当然是因为幸村之前实力不够啊~











“叮咚!

欢迎来到神明的游戏

请玩家努力通关

一切规则由神明所有”

“叮咚!

恭喜玩家幸村精市通过‘神明的游戏’高级场困难模式,获得神明的祝福

恭喜玩家幸村精市获得随机卡一张

恭喜玩家幸村精市获得道具‘神明的钥匙’

……

请其他玩家努力通关

一切规则由神明所有”

进入这个游戏的第四天,不二再次听到这种熟悉的,冰冷又机械的声音。

第一天是通知他进行游戏。

第二天是因为有人破坏规则,被抹除后的杀鸡儆猴。

至于第三天,不二没有听到这个声音。

现在,他却因为一个玩家通报了这么长的一段话。

同性的人窃窃私语,都在好奇“幸村精市”其人,不二独自在一边。

塞了一颗糖在嘴里,不经意用舌头顶了顶糖果,不二嘴角的微笑似有若无的变了一下弧度。

“幸村精市啊,他就是整个游戏场的传说。我们老玩家呐,隔几天就要听到这个名字一次,每次都是他又通关了什么模式,得到了什么奖励。”有老玩家咂咂嘴,语气里有无法掩饰的崇拜,“有实力有运气,在游戏场叱咤风云。我们私底下都偷偷称他为‘神之子’……”

不二听到这里,笑容微微一僵,刚想开口问什么,那个机械的声音就再次响起。

“叮咚!

玩家迹部景吾弄丢了‘神明的酒杯’,现开启所有玩家支线任务,寻找‘神明的酒杯’

玩家迹部景吾得到‘神明的厌恶’

玩家迹部景吾禁止进入‘神明的宫殿’

……

所有游戏场玩家随机分配入场,请自由组队,尽快找回‘神明的酒杯’。”

笑容更僵了。

以至于这游戏总是不变的两句话这次并没有说,不二也没有注意到。

而本来刚进入游戏场的新玩家更加恐慌,所有玩家随机分配就预示着更大更多隐藏的危险。

原本一起的二十五个人,四天后只有十六个人,如今更是雪上加霜。

不在预料中的发展,致使不二听着那些人有些恐慌的声音不耐烦的轻“啧”了一声,微不可闻。

再一眨眼的瞬间,他就换了地儿。

破游戏真是说到做到,完全没有后遗症的就这么把人转场。

不二习惯性的环视周围,格外浪漫的花海里,就他和另外一个,男人。

虽然说是个男人,但是不二初初一打眼的时候,差点是把他看成女人的。

精致如妖。

不二蓦然想到这个词。

有点晃神。

然而很快,男人凉薄的目光扫过来,一下子就让不二惊醒。随即,好像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饶有兴味的笑了。

“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不如组个队?”

“我不需要。”男人面目并不冷,乍看之下其实还是和善的,但仔细看,他的眉目却是凉的,没有一丝温度。

就好像,在他面前活生生的不二,也只是花海里一朵花,一根草。

“嘛嘛,不要这样果断嘛。”不二点了点腮帮,笑的格外灿烂,“这次的任务让人猜不透,两个人组队,也能互相帮忙。毕竟在这里,单打独斗,危险是成倍上翻的哦~”

男人默,似乎在思考不二的提议,过了不久,微微点头。

不二笑得理所当然。

“既然是队友了,就互相介绍一下,我是不二周助,你怎么称呼?”

“幸村精市。”

笑容扩大。

“久仰大名。”

被随机传送后,一点线索都没有的不二和幸村,当然是把附近所有地方都搜索了一次。

然而垃圾道具捡了不少,线索依然没有。

所谓“神明的游戏”鱼龙混杂,虽然玩家之间有根据人的实力进行分类,但游戏场是不认可的,自然,整个游戏场其实也是互通的。

不过根据游戏难度的不同,还从未发生过这种随机的情况。

游戏内地图版块又大,幸村都不敢说处处熟悉,偏偏这次传送的地点两个人都从未经历过。

“在这里没有找到线索,恐怕我们要出去看看了。”

“自然。你不想出去?”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如果不是在游戏里面,倒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不二耸了耸肩。

幸村轻轻偏过头,并不是很理解不二这种“养老思想”。

然而,诚如不二所说,相比其他地图版块,他们这次传送的,真的是安逸过了头。

最大的危险不过是几只毒虫,相比其他地图版块各种不是“人”的boss,总觉得事出反常即有妖。

再次回想那天系统的通报。

“神明的宫殿……”

“嗯?你说什么?”

“神明的宫殿指的是什么地方?”

“我说幸村大神,你都不知道的地方,难道还指望我一个新玩家知道吗?”不二摊手,调侃道。

幸村略一挑眉,倒是没说什么。

“走吧。”

“去哪儿?”

“至少先知道这是哪儿。”

穿过一望无垠的花海,入目的是一个古老的小镇。

不二和幸村穿着不合时宜的衣服也没有引起丝毫诧异。但是因为两人的相貌,引来不少人瞩目。

随意选了一家旅馆歇脚,店老板的提示让两人都颇有些在意。

“刚刚他说的:不要子时出门,最好不要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你怎么看?”

“可能是提示,也可能是误导。没有确切的答案之前,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不二笑了笑,“虽然我挺想试试看有什么后果。”

幸村闻言也轻笑了一下,有些意味不明。

夜半之时,万籁俱寂。

在游戏场里,这种安静往往潜伏着巨大的危险,可不二依然睡的深沉。

幸村没有睡,他在等。

终于,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来,幸村仿佛应证了什么猜想。

那声音很近很近,似乎就在一墙之隔的地方,在啃食什么东西,听得人后背发凉。

幸村一直静静听着,直到天光乍破,那声音才安静下来。

睡了个好觉,不二谓叹一声,道了声“早”。

幸村挑眉,“你倒是睡的舒服。”

“是啊,反正有大神一起。”不二耸耸肩,“所以某位大神,有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呢?”

幸村手指在桌面轻轻点了点,“你猜?”

“哎呀,看来是发现什么了呢~”

“呵——”倒了一杯冷水,漫不经心喝了一口,“是有点有意思的东西。”

和不二说了自己的发现和猜想,幸村便马上接着问了一句,“要一起探下险么?”

“可以啊。”

玩笑般达成共识的两人,等着第二天晚上到来。

不是白天不去查找线索,而是这小镇明显白天和夜晚是两个世界,与其白天浪费精力在不知道结果的事情上,不如养精蓄锐等晚上。

未到子时,不二和幸村就偷偷出门了。

房间里烛火还是亮着的,有影子映在窗上。

白天里熙熙攘攘的小镇,夜里便一丝声音也没有。

幸村手里把玩着一个小巧的东西,不二看不清楚是什么,不过想来是什么道具。

对于一个刚进游戏场没多久的人来说,根本就是一穷二白,所以不二这种没有道具傍身还特别“浪”的人就是屈指可数。“你猜我们会看到什么东西?”

“不用猜也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也别这么说呐,说不定是什么有趣的呢。”

幸村默,“其实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不二一愣,随即笑开,眯了眯眼睛,“我运气好啊,虽然不是‘神之子’,但是好歹……”

“嘘。”

有动静传来。

不二看到他们房间的窗户上面,影子逐渐开始出现变化,有什么东西在房间里搜寻,不断徘徊。

大抵昨夜里隔壁也是这个东西,如果那时候房间里有人,那昨晚的声音也有了解释。

只不过,如果有什么意外,为什么今天早上还是风平浪静的呢?

又也许,他和幸村今晚没有出门,还会不会有这个东西出现?

过多的猜测在这里都是无解,不二只能压下心里的疑问。

回头准备问幸村接下来准备怎么样,幸村却也正好看过来,一下子两人的距离拉近。

真的太近了,近到不二可以感觉到幸村的呼吸围绕在自己身边,一种领地被侵犯的感觉。

幸村此时却勾唇,无声的笑了,微微一动,他的唇,碰上了不二的。

不二猛然睁大眼,手指蠢蠢欲动,下一刻,被幸村扣住,示意那个东西还没有走。

不二毫不在意,顺势使劲,一个肘击,幸村退后一步,用手挡住。

“这么狠。”

“起码没打死你。”不二低着声音,有一股咬牙切齿的意味。

房间里,那东西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往门口凑近。

不二和幸村对视一眼,赶紧离开。

隐隐约约有雨丝落下来,幸村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把油纸伞,撑起来古朴又儒雅。

雨丝飘不进来,看样子应该是道具。

“游戏里雨水最好不要碰到,雨水不详。”幸村提示。

“我可不想某些人,道具那么多。”

“我相信你,也不会有什么事。”

不二对于一切都太冷静,毫不在意又毫无畏惧,他没有敬畏,凡事都不当一回事,说是新人,怎么也不可能。

若真是新人,幸村反而没兴趣带着他拖自己后腿。

夜晚过去,地面上干透,一点也不像下过雨。

来来往往的人依然神色如常,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去隔壁看看?”

“好。”

避过耳目,进到隔壁的房间。

不出所料什么人都没有,就好似一切都是两人的臆想。

“你猜,这次是神明还是怪物?”

“神明从来不屑做这种事情,他们通常会放怪物做这些。”

“正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人影散乱,月影斑驳。

暗处的人动了动手,被子被掀开,什么都没有。

意识到中计,他赶忙撤离。

一个声音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调侃与冷淡在身后响起,“哎呀,好像猜错了呢。”

“是人?”幸村从阴影里走出来,微微挑眉。

“这就可以理解了。”不二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这里果然有线索啊。”

一切的随机与不可能都藏在无数的可能性里,你以为不可能的,恰恰是最有可能的线索。

先把人绑起来,不二把玩着白天搜到的小玩意儿,“接下来呢?”

“这东西花纹繁复,并不简单,应该是重要的线索。白天里打探了一下,除了那两句警告,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再回想我们随机的地图,总感觉并没有那么简单,当时我们什么都没有找到,是搜寻不够仔细,还是……没有触发条件呢?”

“这个简单啊。”不二摸出来一把刀,在那人身上随意比划着,“不知道能不能告诉我们,你发现了什么呀?”

翌日醒来,发现自己旁边睡着的幸村,不二差点就把那把刀戳到了幸村身上,幸好幸村警觉性高,反应迅速。

一大早就闹的并不是很愉快的两人,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换个位置。

绑着的人怎么处理又成了个问题。

仔细想了想,两人决定带着他一起,指不定什么时候还能派上用场。

除了小镇,就没有休息的地方,四下里都是树林,看起来格外不安全。

到了夜晚,幸村让不二先休息,不二也不客气,找了个地方就躺下了。

后半夜不二说和幸村换一下。

好不容易让幸村去休息了,不二指尖一动,然后起身悄无声息的离开。

一步一缩影,片刻就走的格外远了。

停下脚步,前方有一人静静的站着,似乎就是等不二来。

“我没想到你会找我。”

“本大爷找你是你的荣幸。”那人转过身,一颗泪痣在月光下异常夺人。

“你自导自演这一场,就为了寻我?”不二懒得理他,径自问道。

“只是想提醒你,你不要玩的忘形了,有人可是一直在盯着你。”

“就他?”不二眯了眯眸子,一丝冰凉从眼中划过,“游戏开始了,结局会怎么样,不会由他决定。”

“那个和你一起的人……”

“我奉劝你不要动他。”

“本大爷可没兴趣对普通人下手,只不过你和他走的太近了,会引起神界关注。”

“我倒要看看,有谁敢动他。”不二轻轻的笑了笑。

“行吧。另外这次本大爷插手了,柳传信说游戏通关的奖励于你而言很重要,所以必须由你拿到通关奖励。”

“我可不记得我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这些先不谈,但你也不想被那些不华丽的家伙抢占先机吧。”

不二默,这话倒也没错。

“所以呢?”

“回到最开始,那里有柳部署好一切,后面的,你们会知道的。”

“我走了。”不二点头离开。

幸村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还在奇怪自己怎么就真的睡过去了,不二就已经收拾好准备出发。

从来没有表现得如此积极的不二倒是让幸村又忍不住打趣几句。

然而最后的结果还是被不二怼了,幸村觉得自己真的是魔怔了,居然没想着怼回去。

不二没兴趣研究幸村在想什么,迹部的话让他格外在意,隐隐约约他知道迹部说的是对的,他确实丢了很重要的东西。

要去那里拿重要的东西,原本想着留着还有用的人自然是不能带着了。

他以为幸村会问几句,但幸村什么都没问。

把人丢在这里,会遇见什么,不二也不敢保证,反正也是那些神明的走狗,总有人在后面处理的。

回到花海,不二发现这里果然不同了,要说是哪里不同,他也说不上来。

幸村走到他身边,伸手折了一朵花,“这花,好像不太对。”

他不说,不二也察觉到了,一种淡淡的香味开始蔓延,如梦似幻。

可迹部让他来这里,应该不会害他,就是不知道到底有什么问题了。

动了动手指,准备查探一番,幸村突然侧身靠近。

“你是又准备让我睡过去,还是怎么样?”

“你在说什么?”不二不动声色的退后半步避开这个暧昧的距离。

“我说什么,你会不懂吗?”幸村轻笑,声音低沉,“你自己不也是有恃无恐吗?”

“那又如何呢?即使我用法术让你昏过去,你也没有反抗之力。”不二歪头,抬起手来,有冰蓝色的光芒在指尖流转。

“很好看的颜色。”

不二嗤笑一声,“我以为你会说点什么的,没想到这么冷静。”

“预料之中的事情,没有必要不是吗?倒是你对我的维护,我感到很惊讶,并且十分欢喜。”说着,幸村俯身落了一个吻在不二额头。

“你还真是不怕死。”不二没有避开他,反倒意味不明的笑言。

“你不会杀我。”幸村笃定。

“少废话,先找东西。”

“不用找,我已经猜到了,只差证实。”

“哦?”

幸村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把钥匙,“你之前搜到的那个道具呢?”

不二闻言,把道具拿出来,那一瞬间,有光芒流转起来,形成一个空间缺口,不二和幸村对视,走了进去。

翻转的世界里,有一个屋子静静伫立。

幸村用钥匙打开了门。

“这是我上场游戏得到的道具,‘神明的钥匙’。”

“果然啊。”不二笑了笑,后面的话却没有说出来。

踏进屋子,一尘不染的内设,一目了然的家具。

一盏灯格外引人注目。

上面流转的光芒,就和不二指尖的颜色一样。

仿佛受到什么呼唤,不二走过去,自然而然的拿起灯,嘴里念着生涩的语句。

光芒融合,曾经藏起来的一切都开始复苏。

似笑非笑的收起原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再看向幸村,眼里就多了些不一样的东西。

“我们走吧。”

“你是找回了什么?”

“很重要的东西。”不二浅笑,并不多言。

挥手离开幻境的一瞬间,远在另一个地方的迹部收到了回信。

“很感谢你们的礼物,不过你们藏得也太简单了,万一不是我们来这里呢?”

迹部笑得肆意张扬。

本来游戏场越来越残酷就不是他们初代神明的本意,这里本该就是一个桃源乡,而这一切都是不二亲手打造出来的,看似简单的背后,是他们几位初代神明重重把守。

如果来的不是不二,这个幻境根本不可能打开。

东西已经找回,也到了算账的时候,迹部自导自演的任务自然没了意义。

所有玩家最后都会无功而返,只是幸村,不二还是不放心。

幸村到底只是人类,如果那些人要动他,他不一定防得住。

“我会让你退出这场游戏,到时候你就当这一切从未发生过。”

“彻底退出吗?”

“是。”

“可是我不想退出啊。”幸村笑了笑。

“你要知道,在游戏里你会越来越危险。”

“你想赶我离开,我当然知道。”

“这只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

“可我不需要,周助。”

“你……”

“刚才我好像也想起来了一点。”幸村点了点太阳穴,“不过我只是普通人,还是没法全部记起来。这也足够了,曾经你也是为了我退让,可我并不想。”

“你的游戏道具呢?”

“你说的哪一个?”幸村挑眉。

“神明的祝福!”不二咬牙。

“要那个做什么,我有你就行了。”

“滚。”

幸村一点都不打算滚,甚至得寸进尺的把不二拉过来亲了一口。

“不用担心我。”

心里的担心突然就缓解开来,幸村从来就不是需要人保护的,他的担心,他的退让,反而是一种侮辱。

曾经他不退让那一步,幸村就不会重新轮回。

可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那些人当初费尽心机阻止幸村成神,让他不得不重入轮回。

而如今,兜兜转转,他回到游戏场。

他们让幸村重回游戏场,幸村才有机会和不二重逢;可他们不让幸村回到游戏场,虽然可以保证不二和他不会相遇,但也没办法控制幸村。

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从贪念成型的那一瞬间,有些轨迹就已经安排好。

而作为初代神,创造这一切的不二,和幸村牵起手,即将毁掉他一手创造的这些。

神明的游戏,本不该存在。








当初那么对立,我好像从来没有对你说过一句话。

什么话?

我爱你,周助。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上浮云色 | Powered by LOFTER